100619-2.jpg 

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坐落於浦東行政文化中心,是上海的標誌性文化設施之一,由上海市政府和浦東新區政府投資11億元興建,法國著名建築師保羅.安德魯(Paul Andreu)設計, 總建築面積近40,000平方米。從高處俯瞰,東方藝術中心五個半球體依次為:正廳入口、演奏廳、音樂廳、展覽廳、歌劇廳,外形宛若一朵美麗的蝴蝶蘭

這次在著名台灣吉他演奏家、上海音樂學院葉登民教授精心策劃下,《東方吉他新世界》系列音樂會於2010412月在「東方藝術中心」這座國際級的音樂殿堂舉行盛大舉辦,在這一系列的演出中有來自日本、美國、和台灣的頂尖吉他演奏家傾情演出,而為了滿足不同欣賞品味的聽眾,本系列音樂會特別規劃了多種不同形式的演出節目,這些節目包括有獨奏、重奏、合奏、吉他與長笛、弦樂、人聲朗誦、乃至與大型交響樂團的演出,堪稱中國樂壇一大盛事與創舉。

100619 Poster.jpg 

20世紀是吉他音樂發展最精彩的時期,多元風格的融合、民族元素的運用,乃至於各式演奏技巧的開創,均反映在質量豐厚的音樂作品當中,使得20世紀成為古典吉他音樂發展最蓬勃,也最輝煌的一個世紀。

各自活躍於演出舞台的劉士堉與蘇孟風,出身歐美最負盛名的伊斯曼音樂學院與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,並為多項國際大賽的得主,兩位都是葉登民教授過去在台灣的高徒。驚人的演奏實力、熱情而深刻的舞台魅力,以及多年來在演奏領域的亮眼表現,已成為目前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吉他演奏家。

「二十世紀吉他音樂經典」音樂會將演出多首經典的吉他獨奏與二重奏作品,作曲家均為20世紀最重要的巨匠,包括西班牙的羅德利果、法國的迪揚斯與克蘭瓊斯、土耳其裔的多明尼科尼、古巴的布勞威、義大利的甘吉,以及阿根廷的普霍爾等。藉由大師們絢爛、深刻的音樂,相識多年、默契十足的劉士堉和蘇孟風,將再次攜手帶領聽眾重溫上一個世紀古典吉他的光輝年代。


演出者:劉士堉、蘇孟風
時間:2010619() 7:45pm
地點:上海東方藝術中心-東方演奏廳
票價:150/100 人民幣(RMB)

布勞威:「三部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L.BrouwerTriptico
普霍爾:「2首秋的小品」
M.D.PujolDos Piezas de Otono
迪揚斯:「第三號鄉愁曲」
R.DyensSaudade No.3
羅德利果:「西班牙奏鳴曲」       
J.RodrigoSonata a la Espanola

~Intermission~

克蘭瓊斯:「隨想風的阿拉貝斯克」,《悼塔雷嘉》               
F.KleynjansArabesque en forme de Caprice,sur le tombeau de Tarrega
多明尼科尼:「藍色觸技曲」
C.DomeniconiToccata in Blue
多明尼科尼:「馬戲音樂」    
C.DomeniconiCircus Music
甘吉:「義大利風組曲」
M.GangiSuite Italiana

東方藝術中心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